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福建省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3 08:52 浏览量:

  1月7日,福建省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榕召开,并举行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出席并讲话。

  郭宁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作为培养时代新人的基础工程,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内在要求,坚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法定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建立信息互通、工作互促、经验共享的联动工作机制,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强家庭教育队伍和阵地。要按照国务院妇儿工委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好“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幸福的假期。要强化组织实施,大力推动“一法一条例”的宣传普及,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林增祥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吴航乡情报记者 吴夏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