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童眼看社区 小手绘文明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8 16:41 浏览量:

  为促进社区儿童友好型建设,引导儿童参与社区服务,近日,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党总支部联合携创社工开展童眼看社区——“悦星辰”儿童议事会团建活动,15名仁辉社区儿童代表作为议事会成员参加活动。

  孩子们结合民生小区、皇庭美域、万业锦江城三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分别围绕文明行为、环境卫生、公共空间三个方面开展头脑风暴。

  “大人在公共场所抽烟,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小区里存在随地吐痰、破坏绿植等不文明现象,我们应该倡导大家爱护环境、爱护公物、杜绝不文明行为。”孩子们在活动上各抒己见,阐述小区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身体力行倡导社区文明,并将小组讨论成果绘制在图纸上。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儿童的逻辑思考能力,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引导儿童思考和发声,共同探索成人倾听儿童声音的长效机制,还提升儿童参与社区事务的责任感,让儿童真正参与到社区建设过程中来,树立社区小主人翁意识,助力文明友爱社区创建。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