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新增!990个!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24 13:21 浏览量:

  10月19日,随着吴航中心幼儿园南山校区正式开园,我区今年新增的三所幼儿园新校区,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西洋路校区、航城中心幼儿园龙门校区、吴航中心幼儿园南山校区均已开班招生。三所学校新增990个幼儿园学位,为我区学前教育提供了有力补充。

  吴航中心幼儿园南山校区

  早晨8时许,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闪亮登场”。老师早早就在校门口等候,为每一位入园的孩子贴上创意入园贴纸、送上开学小礼物。在经过测温、消毒、晨检后,小朋友有序进入教室,开启全新的学习时光。校门外的家长带着殷殷期盼和恋恋不舍目送孩子进园。

  新增!990个!

  新增!990个!

  “新幼儿园的环境、卫生都非常好,开园前园长还特地将甲醛检测合格报告进行公示,我们很放心!”连清秀女士的女儿今年正好到了入园的年纪,新园离她家较近,这大大方便了她接送孩子上下学。

  新增!990个!

  “我们的办园理念就是为幼儿的一生种下幸福的种子。”吴航中心幼儿园园长林文娟告诉记者,作为一所刚刚成立的新园,学校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升。今后,学校将不断完善硬件配套设施,持续探索办园文化、理念以及管理方式。

  

  据了解,吴航中心幼儿园南山校区位于吴航街道东鹤路186号,二期装修工程投资738万元。园所占地面积4961平方米,建筑面积3502平方米,按照12个班级规模设计,可提供360个公办学位。

  10月10日,我区另外两所幼儿园新校区——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西洋路校区、航城中心幼儿园龙门校区相继开园。

  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西洋路校区

  记者走访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西洋路校区看到,小朋友正在户外进行体育活动,骑车、过独木桥……玩得不亦乐乎。

  

  教室内,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介绍分享玩具的乐趣,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任务,同时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这是国家层面对我们教育的要求。”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西洋路校区执行园长陈舒灵向记者介绍,学校的办园理念是“让每一个生命焕彩”,学校将不断追寻幼儿园本质,给予孩子满满的生长体验、生活体验、爱的体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西洋路校区位于航城街道西洋南路608号,总投资近400万元。园所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户外景观面积为2226平方米,总体规划9个班级,可提供270个公办学位。

  航城中心幼儿园龙门校区

  幼儿园内,钢琴、空调以及各种功能玩具应有尽有。生活及学习配套设施完善,孩子或摆弄玩具,或跟着老师玩游戏,温馨的气氛萦绕教室。

  

  

  

  “我们会继续秉承‘共情共融共育’的办园理念——与幼儿共情,润心陪伴;与教师共融,助力成长;与家长共育,协同发展。”航城中心幼儿园园长陈兰珍说,接下来,他们将分阶段优化完善现有园所环境,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争取以优良的园风、优美的环境,办优质的教育。

  

  据了解,航城中心幼儿园龙门校区位于龙门村中心位置,估算总投资约4252万元。园所占地面积约5133平方米,建筑面积6994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12个班级,可提供360个公办学位。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区努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和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实施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切实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今年,全区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8.98%,认定44所“提供普惠性服务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学额占比达90%以上,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