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长乐区直机关幼儿园2022年秋季招生公告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2-06-30 14:28 浏览量:

    根据《长乐区2022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结合长乐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我园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确保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平稳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原则 

  1.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及时向社会公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加强与家庭、社会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吴航乡情报、最美长乐、长乐新闻网、机关管理中心网站、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公告和宣传栏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招生计划、招生办法、招生时间、收费标准等及携带所需审核的各种证件。

  2.坚持免试入园的原则。按照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数接收符合条件适龄幼儿入园。儿童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随意招生。

  3.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入园登记的适龄幼儿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幼儿园的计划招生数,并稳步推进幼儿园招生工作。

  4.坚持公益性、普惠性的原则。遵循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的指导思想,严格按照示范园等级收费,规范学前教育服务。

  5.坚持科学布局、多渠道接纳的原则。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为社会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服务;多渠道接纳适龄幼儿入园,努力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

  二、入园年龄 

  年满3周岁(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

  三、招生方式 

  1.现场报名:计划招生人数符合条件[在编在职干部、职工的孙子(女)、外孙(女)]的90名适龄幼儿,报名人数如未超出公开派位招生数的,将全部录取就读。

  2.派位招生:以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电脑派位的比例为既定计划招生数。派位招生对象为机关单位在编在职干部、职工的子女[含:在编在职干部、职工的孙子(女)、外孙(女)]。

  四、招生工作流程 

  (1)宣传: 

  6月29日,招生方案将在吴航乡情报、最美长乐、长乐新闻网、长乐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cljgsw.cn)以及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幼儿园大门口发布。

  (2)报名: 

  ①机关单位在编在职干部、职工符合条件的幼儿。

  ②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其中一方)或祖辈在职机关单位的工作证明原件、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审批表(加盖单位公章)等,提供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取消报名资格。

  ③报名时间:7月3日——7月5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符合条件的幼儿,未在此规定报名时间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④报名地点:区直机关幼儿园一楼。

  ⑤注意事项: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只需一位家长带齐材料参加报名登记,并请家长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温后进入幼儿园登记。

  (3)审核: 

  对报名幼儿进行资格审核。将对报名幼儿的监护人与幼儿共同户口簿(若户口簿不共有则须提供幼儿户口簿及相关证明)、区直机关单位的工作证明、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审批表等复印件交幼儿园存档备查。经资格审核发现电脑派位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一律取消其抽签资格。

  (4)录取: 

  资料审核合格后,报名人数如未超出公开派位招生数的,将全部录取就读。

  资料审核合格后,报名人数超出公开派位招生数的,将采取电脑派位公开抽签的方式,确定新生录取名单。

  电脑派位公开抽签工作安排如下:

  (5)公示录取名单 

  7月23日,电脑派位公开抽签名单公示。

  (6)新生报名注册 

  8月26日,由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带录取的幼儿本人到幼儿园办理报名注册手续,逾期未报名注册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五、收费公开 

  1.幼儿园收费:根据闽价费【2018】158号文件精神,每学期均按4.5个月收费,长乐区级示范园,半托390/月、简托330元/月。

  2.联系电话:28831126。

  六、其他事项 

  1.凡经确认录取就读的幼儿,因特殊情况未能就读的,视为自动弃权,生员指标自动作废,不得顶替。

  2.未按规定接种疫苗儿童的监护人,在入园前带儿童到当地规定的接种单位补种。

  3.幼儿入园前应到长乐区妇幼保健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入园。

  福州市长乐区直机关幼儿园

  2022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