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我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1.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06 14:22 浏览量:

    日前,福州市教育局公示2021年度学前教育发展指数任务完成情况,我区2021年度在园幼儿总数为25063人。其中,公办园在园幼儿数为13778人,公办学额覆盖率为54.97%;在普惠性幼儿园就读幼儿数为22849人,普惠性学额覆盖率为91.17%。

  据了解,区教育局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科学布局、多渠道接纳,实事求是、稳步推进,相对就近、免试入园以及公开、透明的原则,强化政府职能,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努力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同时,合理确定幼儿园的计划招生数和班额数,稳步推进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并合理划定招生服务片区,建立幼儿园招生信息公示制度,逐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