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区公安局联合区道安办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1-12-07 11:14 浏览量: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营造辖区浓郁交通安全氛围,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12月2日上午,由长乐区道安办牵头,联合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在人民会堂前组织开展了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长乐区人民政府、长乐区道安办主办,邀请了长乐区政府、长乐区道安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领导及工作人员、饿了么美团外卖公司、闽运公司共同参加,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与。

  活动分为交通安全启动仪式、“122我为交通安全代言”儿童画展、交通知识问答、多样化酒精测试体验四部分。启动仪式上,首先由长乐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文忠对这半年来交通乱象持续整治进行了汇报总结,接着由长乐区道安办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翁建航上台致辞并启动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而后,现场摆成“122”阵型、挥着“122”宣传旗帜的警用摩托车队带着视频宣传车巡回宣传出发。

  在接下来的现场广场活动上,交警部门积极响应今年122“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邀请学生代表、饿了么美团外卖员代表、市民代表、运输企业代表上台,由区道安办各成员单位领导为大家分发并佩戴“我为交通代言”的徽章,并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宣誓;希望大家: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接着在各单位领导的带领下,现场民众共同在“122我为交通代言”签名墙上签名,共同承诺,为交通安全代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现场对参与并创作“122”儿童画展的小朋友们进行了采访,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笔触和解说向现场所有民众呼吁:文明行车,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同时,在现场宣教区,交警大队民警摆放出蛋黄派、豆腐乳等多种食品,邀请市民朋友现场来体验不同食品对酒精测试浓度的影响,提醒大家小心出行细节,真正安全出行。

  有趣的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渗透到现场的每个角落,广大群众热情的参与到其中。现场还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点赞领交通安全头盔、发放传单、交通安全趣味问答等多样的的宣教活动,得到市民朋友的热烈反响。通过本次活动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传递给更多市民,有助于进一步强化长乐市民讲究秩序、文明礼让、遵守公德、维护安全等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