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招生管理
长乐区公办小学简介(一)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2-07-26 15:38 浏览量:
   福建省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始建于1905年,位于福州市长乐区中心地带是一所“花园式”的学校1980年10月,定名为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同年被福建省教委确定为省级重点小学2002年学校被授予省示范小学,同年被评为福建省文明学校。近百年来,学校培养了近2万名学生,英才辈出,桃李满天下。学校坚持以“育人为本”,多项德育课题实验曾在省级获奖,并被评为福建省道德教育先进试点校

 

福州市长乐区实验小学

福州市长乐区实验小学创建于1955年,新建于1990年,是一所省级重点学校。校园面积19343平方米,建筑面积11560平方米,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全校现有37个教学班,学生1801人,教职工93人,其中小学中学高级教师3人,小学高级教师35人,一级教师54人学校领导班子配备健全,结构合理,团结协作,水平高,能力强,善于管理学校。

 

福州市长乐区吴航中心小学

长乐区吴航中心小学位于吴航塔坪山东麓、老城区文脉聚集点。校园面积7419平方米,现有36个教学班,高级教师 10人,省、市、区级名师工作室成员10人,市、区级骨干教师19人,师资力量雄厚。在实践内涵式发展的过程中,学校以国家课程为主渠道,体现“美德、美智、美体、美育、美劳”五美内容。通过“课题引领”“课堂融入”“实践养成”等方式,逐步完善、构建了“雅美教育”学校课程体系。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全国图书馆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学校、福建省少先队工作红旗大队、福建省集邮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语言文字示范校、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等多项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福州市文明校园。

 

福州市长乐区洞江小学

福州市长乐区洞江小学成立于2000年校园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约9829平方米。近年来,学校为进一步提高办学档次,极力打造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围绕“缔造经典 涵养文化 挖掘潜力 全面发展 特色明显 打造名校”的办学目标,秉承“目标高远,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办学理念,细化学校内部管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名校,树立名师,培养一流人才。

 

福州市长乐区海峡路小学

福州市长乐区海峡路小学建于2013年,位于“三城三群,城乡链接”的河港城的西片区海峡路东侧地块,占地面积60.5亩,拥有高标准的行政楼、教学楼、体育馆及25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学校围绕“仁义生正气、诗书养雅气、健体育勇气”的办学核心理念,谨遵“长养浩然气,乐立君子行”的校训,以“自强不息,日新日进”为学校精神,努力形成“本真、勤勉、和雅、勇毅”的校风,倡导“仁爱润心,博雅启智”的教风,并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仁而正心、智而有礼、勇而多艺”的现代君子。学校于2014年通过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验收,2015年评为“长乐市文明校园”,2015年-2018年连续四年评为长乐市“学校安全综治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并于2016年被确定为 “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语文教研室成为林莘名师工作室分室。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评为“长乐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学校被评为“福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获得长乐市“三八红旗集体”和长乐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018年学校被评为“福州市文明校园”。2019年学校荣获“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通过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验收。

 

福州市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福州市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成立于2016年9月,临于岱湖江畔,辉映于岱峰脚下,流露出别致的隽永之韵。校园占地面积31626平方米,建筑面积23790平方米,建有综合楼、两幢教学楼、实验楼、体艺馆五座主体建筑,配有室外标准田径场,文体活动场所配备齐全。学校紧密围绕“创建公平、全面、悦纳、发展的学校”总体目标,坚持以“智慧启迪心灵,阳光照耀生命”为核心理念,以“面朝阳光,心向智慧”为校训,秉承“自信奋进、睿智创新”的校风,“正心包容、诚修共进”的教风,“悦读慧思、乐行尚进”的学风,先后荣获长乐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长乐区美丽校园、长乐区文明校园、福建省小学语文教学委员会最美书香校园、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级平安校园等称号。

 

福州市长乐区泮野中心小学

福州市长乐区泮野中心小学是一所省级农村示范学校,福州市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学校始建于1934年,位于闽江支流上,下洞江汇聚处的浮峰山麓,地处泮野村内,依山傍水,环境清幽,风景秀美。校园占地面积9377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665平方米,学校图书馆存书两万多册,数字图书二十万册,各功能室配备齐全。学校秉承为学生的成长奠基,为老师的发展搭台的办学理念,先后获得过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长乐区文明校园、区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区4A级平安校园、福州市长乐区三八红旗集体等各级各类荣誉。

 

福州市长乐区营前中心小学

长乐区营前中心小学始建于1925年,前身是由私塾转为出具小学模式的瀛洲小学,1928年有孙中山先生的秘书黄展云创办成“营前模范村小学”,后于1933年定名为营前中心小学。中心校下辖四个完小校(洞头、马头、黄石和下洋),学校学生总人数1487人,学前班193人。中心校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68人。教师总人数为99人,党员34人。其中福州市区县名校长委托培养人选1名,长乐区名师工作室成员1人,学科带头人1人,长乐区骨干教师6人。学校秉承“育人为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各项工作成绩卓著,先后获得了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区安全综治先进单位、区文明工作先进单位、区巾帼文明岗、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福州市长乐区玉田中心小学

福州市长乐区玉田中心小学坐落于玉田镇玉田村大都园31号,背靠五显山,面临玉田溪,集山川之灵秀,得人文之浸润。学校创办于民国二年(1913年)八月,原名“闽侯第八区私立第一国民学校”,校址在玉田郑氏宗祠。1928年,中共福州市委派党员郑乃之(雄冠)、江木煊、孙健、赵忠英等到校任教,他们以教师身份创办农民夜校,开展革命宣传,发展中共党员,培育革命力量。中共长乐第一个党小组就是在这里成立,玉田小学成为影响遐迩的革命摇篮。1950年定名为玉田中心小学。中心校下辖六个完小校(桃源、大溪、琅岐、琅峰、坑田和东渡),学校学生总数2331人,学前班150人,现有20个教学班,近千名学生。教师总人数146人,党员42人,高级教师8人。其中福建省十三五名校长后备人选1名,福州市骨干教师2名,长乐区骨干教师6人。近年来,学校先后被中共长乐区委、区政府授予“文明校园”“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最美书香校园”“绿色学校”等光荣称号。特别体艺成绩斐然,仅2021学年,硕果累累:在长乐区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获二等奖;长乐区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小学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比赛均获得团体三等奖。  

 

福州市长乐区鹤上中心小学

鹤岭山叠翠,玉溪水流觞,鹤小有缘拥其间,桃红李艳吐芬芳。鹤上中心小学始创建于1922年,坐落在紫薇山下,是一所近百年的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老校。学校占地面积13891平方米,建筑面积7233平方米,布局合理大方,环境优美整洁。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将旧祠堂改建成富有乡村特色的少年宫,加强体育设施建设,翻建学校大门,铺设环形跑道,新建毓秀亭,改造紫薇书屋,打造书香古厝与农耕文化。学校现有25个教学班,拥有一批业务精、觉悟高、进取心强、讲奉献、讲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其中高级教师5人,一级教师42人,本科学历37人。学校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立了“弘扬传统文化,培养时代新人”的办学理念,不断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先后荣获“福建省农村示范学校”、“长乐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巾帼文明岗”、“福州市红旗大队”、“书香古厝”、长乐区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

 

福州市长乐区壶井中心小学

福州市长乐区壶井中心小学前身是壶井小学,1976年正式更名为壶井中心小学,辖东海、东岱小学两所完小,是一所发展中的滨海学校,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文武砂街道,将是福州中心城区的副中心。学校现有学生数1097人,25个教学班。校园占地面积18006平方米,布置合理、动静分明。教室配备现代化多媒体设施,并设有音乐舞蹈室、美术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室、综合活动室、图书室、阅览室、录播室等各种专用教室,配备齐全,实现了办学条件的标准化和现代化。采撷园、党建园、劳动实践园、禁毒宣教区、艺术展示区、科创展示区(在建)、交通宣教一条街等“三园三区一条街”,展现了学校的全面教育的理念。学校连续两届获得“福州市文明校园”荣誉,2021年获得“长乐区美丽校园”荣誉。学校以滨海新城建设为契机,以培育“新·成”少年为目标,秉承“人人有发展,个个能成才”的办学理念,以“传承继新,明礼成德,求实创新,乐学有成”为文化内涵,打造日新、有成的“新·成”校园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