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招生管理
长乐区公办初中简介(一)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2-07-27 16:27 浏览量:

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首占校区

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创办于1890年。学校于1993年评定为省二级达标中学,2002年晋级为省一级达标中学,2018年12月被省教育厅立项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自1993年起,已连续十二届被评为“省文明学校”,两届“省文明校园”。先后荣获“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福建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福建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福建省模范教工之家”“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长乐一中党委于2021年6月被评为“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吴航校区坐落于长乐区和平街56号,东临汾阳溪,北倚六平山,有高二高三两个年段。校园占地面积102亩,掩映在古木花丛之中,景色宜人,是福建省首批“花园式单位”。首占校区于2016年12月开办,位于长乐区会堂南路99号,有初中和高一四个年段,校园占地面积150亩。

 

福建省长乐第二中学

福建省长乐第二中学创办于1956年,办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学校地处交通便捷的商贸中心金峰镇,傍依胪峰山公园,俯瞰长乐六乡镇。校舍依山而建,绿荫丛中,拔地而起,十分壮观;登高远眺,烟波浩淼,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 学校办学规模60个教学班,初中30个,高中30个,学生近3000人,教职工近200人,中高级职称教师115人,福建省正高级、特级教师2人,福建省学科带头人3人,福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人,长乐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3人,长乐区名师工作室成员12人,长乐区骨干教师15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校现占地面积73260平方米,绿地面积24910平方米,绿地比率超过30%。有设备先进的科学楼和图书艺术大楼,功能齐全的学生食宿大楼,美观环保的400米环形塑胶田径场和灯光球场,教学设施完善。目前投资4000多万元,占地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标准体艺馆正在筹建过程中。2010年2月学校顺利通过“福建省二级达标学校”省级验收,创建省一级达标学校已经列入长乐区委区政府十四五教育规划。

 

福建省长乐第三中学

长乐第三中学位于长乐区古槐镇中街村直街71号,校园占地66亩,建筑面积达18395平方米,教学大楼(毓英楼)五层半建筑面积达5286平方米。学校建有图书馆、理化生实验室、语音教室、梯形多功能教室、电脑网络教室。运动场地11528平方米。教师宿舍楼3幢,办公楼1幢,学生宿舍楼3幢,食堂大楼1座。校园道路水泥化,绿树成荫,花香沁人。学校现有33个教学班,在校生近1800人,教职工117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8人,一级教师23人,学校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每年都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田径运动会等活动。自建校以来,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有辉煌的成就,一度成为长乐南乡片的重校、名校。近两年来,学校高考成绩皆名列同类完中的中上水平。

 

福建省长乐第四中学(长乐区玉田中学)

福建省长乐第四中学创办于1958年秋,是一所农村全日制完全中学,坐落于长乐区玉田镇玉田村,学校依山傍水,背靠凤凰山,前临玉田溪,空气清新,校园及周边环境宁静祥和。学校占地面积47.86亩,总建筑面积20700平方米,校园绿化覆盖率达28.7%,依托悠悠青山,打造花园式校园。学校配备教室配置齐全,学校图书馆存书达3万多册,报刊100多种,配备教师阅览室、电子图书馆(电子图书33万册)、学生阅览室。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长乐市教育系统先进党支部”“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学校”“福州市足球特色学校(重点)”“美丽校园”“2015-2017年长乐区文明校园” “2018-2020年度福州市级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福建省长乐第五中学

长乐第五中学是一所完全农村中学, 2016年长乐区委、区政府在潭头镇大宏村潭头初级中学原校址上建设新校区。新校区一期占地面积60多亩,建筑总面积33716平方米,建成标准规模的教学楼、实验辅助教学楼、综合办公楼、体艺楼、宿舍楼、教工宿舍楼等,各种教学设施完备。学校立足本土文化,继承发扬朱熹“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等教育思想,先后获得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长乐区教学优胜单位,长乐区德育先进单位,平安校园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福建省长乐第六中学

长乐六中创办于1957年8月,学校经历了民办中学、初级中学,直至1973年成为一所初具规模的完全中学。自办学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培养大量的优秀人才,1979年邹凤玲同学高考数学物理取得双百分曾轰动省内外。因办学成绩突出,学校多次荣获区级(县市)以上荣誉称号。学校重视办学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在新的教育理念指导下,学校加强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中心,不断提高办学效益,得到社会的关注与认可。2021年8月如期迁回营前街道营前社区共和里333号办学,新校区占地85.04亩、投资2.25亿元,办学规模48个班。办学条件得到大幅提升,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福建省长乐第七中学

福建省长乐第七(智华)中学坐落于长乐区一个具有优良革命传统的名乡——江田镇。学校始建于1968年,始为“长乐江田中学”,1993年更名为“长乐第七中学”,1997年长乐市人民政府决定将“长乐第七中学”更名为“长乐第七(智华)中学”,以纪念香港智华基金的捐资义举。学校为福建省二级达标重点中学、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级花园式单位。目前拥有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300多亩,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规范,校园整洁优雅,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现有在校师生3000多人。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高考连年取得佳绩,受到长乐区委区政府表扬和福州市教育局表彰,其中2021、2022届中考陈瑜亮、陈坤熙两位同学均取得优异成绩,已连续两年在长乐区拔得头筹,享誉吴航大地。各界社会贤达、江田乡贤均纷纷捐资助学,学校设有智华奖学奖教金,陈丽英奖学金,3A级长乐七中奖教基金等多项奖学奖教金,助力着长乐七中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先后获得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示范图书馆、福建省先进教工之家、福建省级花园式单位、福建省级平安校园;福州市文明校园、福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福州市文科效益奖,福州市德育先进校、福州市环境友好学校、福州市中小学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福州市传统特色体育项目(田径)学校、福州市先进家长学校;长乐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长乐区先进基层党支部、长乐平安校园、长乐区初、高中教学质量目标管理先进单位、长乐区教育教学研究基地、长乐区安全综治卫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福建省长乐华侨中学

福建省长乐华侨中学创办于1958年,时为初级中学。1969年停办,1979年复办。1985年首次招收高中学生,成为完全中学。1995年被确认为“福建省普通中学三级达标学校”,2003年被确认为“福建省普通中学二级达标学校”,2010年8月被确认为“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2010年开始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我校现有学生3690人。2006年秋季,学校搬迁到新校区,新校区郁秀大气,办学设施一流,各种场馆教室一应俱全,是一所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管理的学校。学校占地133亩,校舍建筑面积45629.19㎡,青山为伴,绿水相依,布局美观,环境优美,绿化面积达33240.85平方米,是福州市最美单位庭院和福建省花园式单位。学校在社会广泛关注下,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连续五届荣膺福建省文明学校称号,2018年7月被评为福建省第一届文明校园。连续18年获得长乐区初中教学质量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获得长乐区德育先进单位和长乐区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学校被授予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教科研基地校、福建省青少年美术书法艺术素质教育基地、福建省花园式单位、福建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福建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福建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福州市“十二五”中期校长培训实践基地、福州市书法篆刻艺术教育示范校、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近百项荣誉,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福州市长乐区城关中学

长乐城关中学位于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里仁村后德1号,是一所全日制公立初中校,学校创办于1978年,是长乐城区创办最早的初中校,现在占地面积55亩,设18个教学班,现任教职员工65人。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教职工同心协力、爱岗敬业、努力奉献,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1998年至今连续9年因为学校取得良好成绩,被福州市委、市政府评为福州市级“文明学校”。城关中学地处城乡结合部的里仁工业区,是福州市长乐区外来建设者子女就近入学的定点学校。

 

福建省长乐区朝阳中学

福州市长乐区朝阳中学自1998 年创立至今,走过二十四个春秋。学校薪火相传,在挑战中求发展,在顽强进取中上层次。学校育人环境优美,书香氛围浓厚,各项功能设施配备齐全,教学楼、行政办公楼、科学实验楼,错落有致。学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生物、地理园彰显“知行合一”的教学真谛;具有长乐地域特色的校本文化潜移默化着学生的家国情怀。学校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在支部引领、行政带头、名师指导下,倾力培养师德高尚、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学校拥有教职工1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28人,市区级名优骨干教师14人。

 

福建省长乐区吴航中学

吴航中学办校于1994年6月,坐落在吴航街道东鹤路及鳌山路交汇处,毗邻东关文化街及地铁6号线吴航站,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交通便利,校园占地面积33685平方米,校舍面积11161平方米,现有教学楼,实验楼和综合楼各一幢,拥有300米环形跑道,篮球场,足球场等配套设施齐全,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学校目前共22个教学班,在校教职工80多人,在校学生近1200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美丽校园”的创建工作,以“争做文明师生,创建美丽校园”为契机,大力改善学校环境面貌,提升师生道德文明素养,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提高办学品位。学校拥有全区最先进的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目前作为长乐区教育系统的禁毒教育基地,多次承担省、市、区级的专项宣传教育及检查活动,同时也承担向全区师生开展宣传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工作任务。

 

福建省长乐区航城中学

福州市长乐区航城中学位于长乐区的中心地带,现有教学班30个。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在办学过程中,提出了高效率、严要求、高质量、创特色的发展方向,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学校规章制度,规范学校管理;落实教研活动,提高教研层次,深化教法、学法、考法改革;优化教师队伍,加强师德教育。近几年来学校配置了语音室、电脑室、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挖掘潜力,优化教学手段,教学质量稳中有升,成绩居全市上游水平。自2010年来,学校进行了大规模翻修,先拆除了两栋旧教学楼;新建办公楼,新建教学大楼,全面绿化工程等。宽敞明亮的新教学楼已于2014年9月投入使用,校园班班通工程也已投入使用,采用了最先进的70英寸触摸交互电视,更有效地提升了教学水平。2015年,学校绿化工程全部完工。建造了地理园,更新地面铺装,引进了各类植物。真正成为一所美丽的花园式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