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招生管理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在长乐城区一年级入学的招生公告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0-08-12 11:35 浏览量:

根据长乐区人民政府相关招生文件精神,在长乐城区生活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2020年秋季一年级入学问题,经我局研究决定,特制定招收方案如下:

一、招生学校

除招收片内生以外,还有剩余学位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学校有:长乐区鳌峰小学、长乐区泮野中心小学、长乐区联村小学、长乐区里仁小学、长乐区下朱小学、长乐区霞洲小学、长乐区洋屿小学。

二、招收条件

1.招收对象:父母双方均在长乐城区生活工作的非长乐户籍的适龄儿童(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

2.提供材料: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务工单位证明等。

三、报名登记

1.登记地点:根据就近入学原则,由家长携带相关材料到上述七所学校申请报名登记,每位学生仅限报一所学校,否则将被取消就读资格。

2.登记时间:2020年8月21日-22日(上午8:30-11:30,下午3:30-5:30)

四、相关事项

1.随迁人员子女按照以下两类对象先后顺序进行派位:

1)随迁子女父母双方都持有志愿学校服务范围内有效居住证。

2)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持有志愿学校服务范围内有效居住证。

学校在招收以上两个批次适龄儿童时,在某批次上,如果申请的人数超出学校可用学位余额控制数,则由招收学校针对该批次适龄儿童采取公开抽签的方式来确定录取对象,招生到该批次结束。电脑派位入学中选者仅限本人入学,名额不得转让,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所有放弃录取的招生名额不再递补。未被抽中的学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以上有学位余额的学校就读。

2.其他不符合居住证条件的随迁人员子女可先在学校服务范围内登记,届时由区教育局结合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就学。如果上述学校还无法容纳在城区工作生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区教育局将视情统筹协调到鹤上镇、首占镇、营前街道等周边学校,家长是否愿意协调,需在申请表上明确注明。

五、本招生公告由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六、咨询电话:0591-28805117

 

 

                                 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

                                  2020年8月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