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教育局开展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3-09-15 16:38 浏览量:
     为落实《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六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在暑期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根据区联席会议部署,暑期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联合检查行动。本次专项检查由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作用,强化部门联动,明确治理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8月23日,区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吴琰带领市场监管局、文旅局、科技局、民政局、应急局及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人员,对3所校外培训机构(1所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2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暑期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反馈等方式,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对“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严令禁止所有机构在暑假期间举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坚决查处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违规开班。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培训材料和从业人员、收费情况、广告宣传等进行抽查。检查中发现一家机构公示栏中公示的收费信息不规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当即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立整立改,并限期反馈。

下一步,长乐区教育局将持续落实“双减”政策,继续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全力抓好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推动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