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2-12-15 09:08 浏览量:
    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区领导批示精神筑牢校外培训机构防疫屏障,全力保障师生线下培训安全长乐区近日进一步部署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思政体艺(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林长力科长向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通报福州市相关培训机构涉疫情况并部署我区培训机构防疫工作,学前民管科马静科长围绕当前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最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兼区政府副总督学吴忍心、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兼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黄连国先后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发言

12月2日,根据区领导批示,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教育、市监、文旅、人社、发改(科技)、民政等职能部门开会布置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12月1日至4日,我区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本次专项督查由三个督查组对全区持有办学许可证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及其他无证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主要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反馈等方式深入各培训机构门卫室、隔离室、物资储备室、教室和消防通道等重点场所督查,认真查看进门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洗手消毒、定时通风、环境消杀、人员排查等基本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检查结果显示我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较好,大多数培训机构思想重视,切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教职工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测温后没问题就没有记录防疫工作不细致不到位问题。督查组总共11所培训机构开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学整顿强调培训机构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对所存在的问题应立即整改到位复查合格后方可复课。

下一阶段,我区继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成果,按照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密切沟通协作,加强对校外培训场所的常态化监督检查,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切实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