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考生注意!领高考准考证需“八闽健康码”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06-23 10:27 浏览量:

  市教育局昨日发出《致全市普通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醒所有考生必须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填写相关健康证明资料,申领准考证。考试前14天,考生和家长非必要尽量不外出。

  所有考生都必须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下载打印并填写《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7月3日签领准考证时,需要提交健康申明卡和“八闽健康码”,无异常的才能发放;按照健康申明卡的要求,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同时还须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才能签领准考证。

  考试前14天,考生和家长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避免去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要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已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境外人员,省外高中风险地区入闽人员接触。

  对于旅居在外的考生,建议于6月23日前回榕。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