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概况
我区一案例入选全国书香校园建设案例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15 10:43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教育报主办、《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和北京中教鸿兴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国书香校园建设案例征集活动公布评审结果,我区实验小学的“书香致远·德馨实小”入选为典型案例。

  据了解,该征集活动于2021年10月22日启动以来,受到各省市教育管理部门及各中小学的关注与支持,共收到20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个案例投稿,按照《全国书香校园建设案例审核标准》,经过初审、复审、终审合议,共有75个案例分别获标杆案例、典型案例、创新案例。

  据了解,区实验小学常年坚持建设书香校园,通过用心打造环境文化、阅读引领落到实处、建构课程指导阅读、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完善制度以评促读、教师领读等方面的工作,紧扣“雅善文化”办学理念,重视经典文化传播,创设书香特色校园,全体师生不遗余力践行阅读理念,让阅读陪伴成长。近两年,该校参加各级各类读写赛事,取得丰硕的成绩。2021年,《中国教育报》还对该校“午读暮诵”工作进行报道。

  (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