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概况
长乐一中和长师附小教育集团成立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31 14:39 浏览量:

  12月30日,长乐第一中学教育集团、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成立仪式举行。市教育局领导汪孝敏,区领导廖海军、陈禺、林少惠、陈航星、李瑞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教育局负责人宣读成立长乐一中、长师附小教育集团办学批复文件;区长廖海军分别向两个教育集团的总校长授集团牌;汪孝敏及区领导分别为教育集团各校区、成员校授牌。

  

  

  区教育局供图

  廖海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长乐一中、长师附小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乐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廖海军希望,长乐一中教育集团——

  要持续传承优良传统,永葆长乐教育的“春泥芬芳”。继续聚焦高品质教育,在保留和发挥各校原有办学特色的同时,全方位促进集团内各校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将集团打造成优质、均衡发展的共同体。

   要持续推进教育改革,激荡长乐教育的“春潮澎湃”。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优化教育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为全区教育改革提供更多的“一中经验”。

   要持续树牢立德树人,彰显长乐教育的“春风化雨”。广大教师要把“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作为毕生信念,把“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事业追求,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实现教书和育人的有机高度统一。

   长师附小教育集团——

  要以集团化办学为契机,推动教育协同发展。通过教师共培共育、课程同构实施、教研深度联动、家校协同共育、考核评价带动等措施,不断扩大优质资源的辐射面,让优质教育资源转化为提升区域教育水平的强大动力。

   要以集团化办学为契机,擦亮校园特色品牌。继续坚持“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办学理念,秉承“润物无声、养心懿德”的教学理念,树立“腹藏华章、文墨飘香”的学校形象,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切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要以集团化办学为契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以校园安全为中心,以数字高效为导向,嫁接我区数字技术优势,丰富数字场景在教学、学习、管理、服务等领域的应用,营造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校园环境。

  据悉,集团化办学是通过发挥优质学校示范辐射作用,带动相对薄弱学校和新建学校共同发展,旨在缩小城乡、校际差距,培育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我区基础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探索的较早,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

  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12个教育集团,走在福州市的前列。今天是为2个成熟的教育集团举行正式授牌仪式,2022年我区计划再培育3个优质教育集团,到2025年全区将形成20个以上教育集团。

  (记者 高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