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滨”纷童年,安全一“夏” 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开展夏令营活动
来源:长乐区文武砂街道 2023-07-13 15:47 浏览量:
   为提高青少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能力,2023年7月12日,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开展“滨纷童年,安全一夏”第三期活动,即儿童防诈以及普法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联动文武砂街道司法所,全方位普及防范网络诈骗以及日常生活诈骗手段,切实提高儿童识骗、防骗、应变能力。主讲人借助视频案例激发儿童的学习防诈知识的好奇心,使儿童们对防诈知识更加印象深刻。


要如何预防和应对诈骗?在场儿童纷纷分享自己的小妙招:不随便接陌生人的电话、不要随便拿爸爸妈妈的手机转账、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关于自己和家人的信息……


此外,活动现场将飞行棋与防诈知识相结合,通过游戏方式带领儿童学习防诈相关知识,寓教于乐,让防诈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