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护童助成长·社会齐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3-05-24 08:5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5月19日,漳港街道社工站在漳新中学开展“护童助成长·社会齐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摊位的形式展开,社工站与街道司法所搭建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展览宣传区,向周边的社区居民介绍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主题设置的互动体验区,吸引了现场学生参与法条竞答等挑战赛。

 

 

  

 

  除了设置法律常识知识答题外,社工站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参与体验式的普法游戏,将法条规定、咨询热线等未成年人相关知识融入到飞行棋当中,让学校学生在游戏中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张、宣传手册等100余份,发放活动纪念小礼品100余份,重点宣传“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6大保护模式,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希望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保护的工作中,引导街道未成年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