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长乐特制“杏林扶正汤”上线!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2-12-12 16:36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长乐区结合省中医药防治新冠专家共识基础和长乐地域气候特点,免费推出特制新冠预防用中药汤剂——“杏林扶正汤”,并于12日开始在学校、医院、福利院、公交场站、机关等场所推出16个防疫中药汤剂赠饮点,受到群众好评。

  

 

  长乐区中医院专家介绍,“杏林扶正汤”药方来自省卫健委日前发布的《福建省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共识(2022年12月普及版)》,包括黄芪、白术、太子参等多味中草药。

  近期长乐将开展以“弘扬中医文化、促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除了向市民供应防疫汤药外,还将结合长乐中医文化特色,陆续推出分发中药香囊、开设中医养生讲坛、中医名师义诊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