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长乐区公安局漳港海防所开展“进校园 防欺凌”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2-05-27 15:30 浏览量:

  2022年5月9日上午,长乐区公安局漳港海防所深入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开展“进校园 防欺凌”法制报告会,并与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开展第二季度安全联席会议。

  讲座中,该所法制辅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欺凌行为,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民警首先对校园欺凌的概念做出了介绍,紧接着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做了案例分析,并针对这些欺凌行为背后产生原因做具体分析。此外,还根据现实案例,强调了事件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报告会最后,民警还为同学们指明了面对校园欺凌时正确的应对措施。

  讲座结束后,该所与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开展第二季度安全联席会议,通报第二季度校园周边治安情况,以及如何配合协作共同维护好校园以及周边治安提出具体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