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河长制走进校园,人人争当“小河长”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2-03-23 16: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河长制宣传,普及生态文明教育和环保意识,3月,漳港街道河长办结合“雷锋月”、“中国水周”活动主题,走进漳港中学开展“河小禹”护河宣传活动。宣讲老师结合课堂展示、互动分享等形式给同学们开了一场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并讲解了什么是河长制,以及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等。下课后,同学们积极争当河小禹,来到漳江河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家手拿清洁工具,相互配合,沿着河畔认真捡拾垃圾、烟蒂、饮料瓶等,所到之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河长制进校园宣传和社会实践,全面提升了学生们对河长制的了解和认识,让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河湖保护者,文明生态宣传者,动员身边更多的同学共同参与,守护我们的“母亲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