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童心向党!这个成长营很走心……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2 10:10 浏览量:

  “我从小就听村里老人说我们的家乡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它是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老兵陈义勇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为在场的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

  

  7月31日,一场由融创长乐与长乐电视台、长乐论坛联合举办的“小乐麦小小主持人”FIVE成长营活动,在南阳省委旧址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上

  通过老兵分享故事、诵读红色家书、红歌颂读等环节,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和学习党的红色文化和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传承仪式中

  两位老兵和南阳省委旧址纪念馆负责人先后上台为孩子们授旗、佩戴红领巾和赠送红色精神书籍《百年初心·红色印记》《陈亨源烈士事迹》,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集体宣誓

  现场,孩子们还进行集体宣誓,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

  

  

  随后,孩子们实地参观南阳省委旧址陈列馆,聆听革命故事,感受红色文化魅力。“一定要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树立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一名小小党史宣讲员,传播党的好声音。”孩子们表示。

  融创福建归心客户服务部总监王晓莉表示:“本次成长营将为期一个月,以红色线路为主题,内容包括主持人体型、语音基础、声量训练、思维发散、演讲与口才等特色语言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内容,歌颂党和宣传红色精神,培养孩子良好的表达能力、克服害羞、紧张等情绪、提高朗诵水平和掌握小主播技巧,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拓宽他们的思维和视野,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让孩子们更深刻感受爱国情怀,让红色精神深入童心。期间,将在长乐多处红色地标开展MV拍摄、朗诵快闪等活动。”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