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严防严控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25 08:49 浏览量:

  11月20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长乐区领导张帆、廖海军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立即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正确理解、规范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张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走样、责任上不松劲,以坚决态度、更高效率和过硬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地检”、做好“落地管”,健全早发现、快处置机制,落实重点地区来航人员闭环管理、健康监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压实“四方责任”,高效统筹防疫情和稳经济、保安全,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和民生保障,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运行。

  又讯 11月18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长乐区领导张帆、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张帆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深化“无疫社区”创建,用足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强化重点人员规定检,扎实做好风险人员及时检,进一步优化校园、企业和工业园区等重点机构和场所防控,认真执行测温、扫码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持续完善扁平化指挥机制、响应机制、触发机制,不断提升疫情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记者 王圣洁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