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健康科普】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我区开展形式多样“防艾”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02 14:33 浏览量:

  

  今天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区防艾委、卫健局、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和吴航街道、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进校园、进镇村、进社区等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良好氛围。

  

  虽然天气寒冷

  但在胜德社区河滨公园广场

  防艾有奖问答正火热进行

  现场群众踊跃回答

  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胸挂红丝带,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艾滋病的主要症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培育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市民林旭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提高了我对艾滋病的认识以及防范意识,降低了对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的恐惧和歧视。”

  为了增强学生对艾滋病的重视程度,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11月30日,区疾控中心邀请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副所长陈亮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师生授课。陈亮围绕《爱在阳光下———反对歧视,你我同在》为主题,向学生详细讲解艾滋病预防知识,并与学生们玩起了防艾游戏,将艾滋病防治知识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巧妙地穿插其中,让学生们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收获到艾滋病防治知识。

  

  此外,区疾控中心还邀请福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主任医师张宏在长乐职专开展以“携手防艾 终结艾滋”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让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知识有了全面、科学的了解。

  

  “通过今天的活动,提高了我们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今后,我们会将防艾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学生朱彦颖表示。

  “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哪些?”

  “主要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传播。”

  近日,在筹岐村会议室里,一场关于防艾知识的有奖竞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是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的“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艾滋病宣传、预防的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对防治艾滋病的知晓率。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真正贴近群众,让足不出村的群众增强意识,健康生活。”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防艾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科学健康生活意识,形成人人防控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陈琳

  编辑 林碧兰

  审核 郑曙闽 

  监制 王国标 陈棋祥 

  以上截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