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吴航街道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1-02-18 15:19 浏览量:

扎实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和相关工作的通知》(闽委组明电20215)文件精神,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营造近邻党建浓厚氛围,吴航街道三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

放假不放松,安全放心中。街道各级党组织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辖区群众的安全,街道、各村(社区)安排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加强辖区巡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并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稳定;同时,为织密疫情防控网,各村(社区)结合通行人流量,设立“张贴码”,并配备了扫码枪,推广普及“扫码通行”,做到既方便群众又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进而营造安全有序喜庆的节日环境。

放假不打烊,活动多花样。结合推进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以开展“走街巷·连民心”活动为抓手推出一系列诸如“大手牵小手,疫情防控跟我走”“‘党员先行,走街巷·连民心’迎新春”等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通过成立由青少年儿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开展剪纸DIY以及录制拜年视频等方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呵护了“年味”。

放假不懈怠,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LED宣传栏、福州话广播等宣传载体,并组织党员干部结合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走街入户发放《“邻里一家亲”倡议书》《致广大小区党员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材料,增强居民邻里互助和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结合入户宣传走访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流动党员等,为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并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