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省疾控中心提醒!福州这些地区居民要注意防治氟骨症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08-21 18:07 浏览量:

  近日,省疾控中心在官方平台发布了一条涉及氟骨症的健康信息,提醒居住在氟中毒病区的居民注意防治氟骨症。

  省疾控中心地方病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所专家王丽金介绍,氟骨症是地方性氟中毒病区的居民因摄入过量氟化物而引起的以颈、腰和四肢大关节疼痛,肢体运动功能障碍及骨和关节X线征象异常为主要表现的慢性代谢性骨病。

  “地方性氟中毒发病缓慢,初期仅有一般中毒症状和骨关节疼痛症状。”王丽金说,典型的氟骨症症状一般出现在16岁以后。

  我省地方性氟中毒类型属饮水型氟中毒。全省共有36个县(市、区)有地方性氟中毒病区,其中福州4个,分别是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

  王丽金提醒,饮水型氟中毒防控措施是不喝高氟水,改换饮用低氟水。泉水特别是温泉水含氟量过高,居民用温泉水煮饭、烧汤、冲茶,为鸡鸭脱毛,将蔬菜烫至半熟等行为,均不可取。

  (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