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党建引领捐资公益,疫苗接种车直达“家门口”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2-09-07 15:51 浏览量:

  9月2日上午,漳港街道新冠疫苗便民接种流动车正式启用!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到“送苗”到家。

  充分酝酿——疫苗接种持续发力。为实现“应接尽接”目标,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漳港街道就围绕“数据夯实+敲门行动+送针入户”工作方法,充分发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力量,上门服务年老多病、身患残疾等不方便出门的特殊群体,积极推动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群体免疫屏障。街道主要领导深入思考,创新方法,争取在购置消防车的基础上,能够再取突破,再添一部“疫苗便民接种流动车”,“送苗”服务的同时也可缓解辖区救护车资源不足的问题。 

  紧抓机会——移风易俗添柴助力。今年5月,百户一企业家的奶奶过世,漳港街道包村工作队多次至其家中宣传引导,在街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他积极响应移风易俗,简办丧事,并将节省的费用捐资28万元用于街道公益事业。街道迅速反应,用这笔资金购置一部房车,并改装升级为疫苗接种流动车。车辆根据新冠疫苗接种相关要求从布局设计、系统网络、冷链设备、接种设施、电源配置等方面进行改装设计,车内配套齐全,医疗设备及器械安全合格,有疫苗冰箱、救援担架、车厢消毒灯、氧气瓶、监控显示器等,并设有信息录入、接种区等区域。 

  群众满意——暖心服务齐心协力。当天上午接种的陈老伯说道:“街道这部疫苗接种车给我们老人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么热的天我们在家就可以打到针,真是太好了。”接种现场还有专业医生全程保障,医护人员逐个对接种群众核对信息、询问病史,进行完安全评估后再注射疫苗,叮嘱每一位接种者注意事项,整个流程让人安心又舒适。从引导到完成疫苗接种,每位村民平均只需短短几分钟,留观后无异常即可回家,真正实现了“即来即种”的高效接种模式。 

  新冠疫苗便民接种流动车“首秀”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能缓解集中接种点的接种压力,提高疫苗接种效率,更是切实将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全面提升群众疫苗接种的参与度、满意率。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积极推进疫苗便民接种流动车进村居,积极协调,合理安排时段和点位,力争为更多人提供更方便、更安全的接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