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最美逆行者归来!我区10名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08:33 浏览量:

  正式回家了!10月15日,福州市支援莆田、厦门疫情防控卫生医疗队231人结束集中修整,在福州举行的凯旋欢迎会后,我区的10名巾帼英雄已返回长乐。

  

  

  10月15日,区领导陈航星在区卫健局迎接白衣战士归来,并为她们举行欢迎会。

  指针拨回“战斗”前

  9月10日莆田疫情来袭,我区10名白衣战士主动请缨!在9月11日的两小时内完成集结,首批抵达疫区。

  

  她们是区医院主管护师陈烂兰,护师林萍萍、张转转、张瑾,护士卢欢;区妇幼保健院护师曾晓蕾,护士许雨芳;区二医院主管护师曹瑾芳,护师蔡慧敏、黄小风。

  

  倾听背后感人事

  9月的莆田天气炎热,核酸采样队的不少队员们刚到时水土不服,身上还起了湿疹。

  

  为了提高核酸采样工作效率,作为援莆援厦核酸采样队队长的陈烂兰经常和队员们开玩笑说要少喝水,但又必须多补“水”。“干了这瓶藿香正气水又能接着干活了”,是她们在援莆援厦期间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这句看似矛盾的话,体现了她们践行医者的使命和初心。

  

  在接到支援莆田核酸采样的消息后,区医院护士林萍萍当即决定推迟订婚仪式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一名白衣天使的担当和使命。林萍萍的家人和未婚夫也非常支持她的决定,“订婚仪式这些都不重要,国家需要你,你应该先去支援,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19天的艰苦奋斗中,她们转战莆田的22个区域和厦门的4个区域,采集核酸检测样本4万余份,在高温和高强度的工作下,她们不言苦不怕累,白衣为甲,无悔逆行!

  

  村委会、医疗站、、校园里、操场上……队员们用脚步丈量和守护了福建这片土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长乐力量。

  

  点点滴滴都见证着队员们的艰辛与付出,是队员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诠释。辛苦了!有你们,真好!欢迎回家!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