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卫健委:尽量网上预约 就近择优检测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1-02-06 10:17 浏览量: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医院了解到,春节临近,到福州市多家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窗口检测的人明显增加。市卫健委提醒:为避免扎堆聚集、缩短等候时间,尽量网上预约,就近择优检测。

  3日8点半左右,到孟超肝胆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已排起了长龙,医院保安和志愿者在旁维持秩序,督促市民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间距一米排队。

  据该院检验科主任柳丽娟介绍,从1月中下旬开始,群众检测需求量明显上升,上周门诊核酸检测量达到高峰,最多时一天达500人左右。

  为避免人群扎堆聚集,市卫健委建议市民优先网上预约:可通过“e福州”APP的“核酸检测预约”预约,或者使用国务院权威查询通道——“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获知身边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检测结果除了可通过以上两个渠道查询外,还可通过“闽政通”APP中的“八闽健康码”查询。预约成功的市民持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预约点接受核酸检测即可。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接下来,网上预约程序会继续完善:“e福州”APP将扩大采样点预约的选择范围;各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或APP将陆续开通核酸检测网上预约和自助结算打单服务功能。

  市民前往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切忌拥挤扎堆。采样后立即离开采样地点,避免在采样地点周围吐痰、呕吐。核酸检测前后注意手部卫生,可以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酒精擦拭双手。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