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向我们的健康守护者致敬!我区表彰优秀医务工作者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8-20 09:4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护佑生命、 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和抗“疫”精神,8月18日,我区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区医院举行。

   

  区领导郑子毅、林少惠、李瑞芳参加活动

   

  “我庄严宣誓......”活动现场,医师们坚定的目光、紧握的拳头、铮铮的誓言,凝聚着他们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

   

   

   

  随后,来自我区区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及各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等30名优秀医师和15名执业满30年医师上台接受表彰。他们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冲锋在前、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希望,区卫健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排头兵”意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持续发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谨记希波克拉底宣言和中国医师宣言,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为建设健康长乐、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各级各部门、全社会要关心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每年的8月19日是我国的“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放在优先位置,持续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民生“补短板”等项目,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智能化水平,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繁、看病贵”等问题,群众的健康问题得到解决,获得感不断增强,患者满意度也得到了持续提升。

  (记者 王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