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召开居家观察健康管理平台业务培训会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8-12 18:02 浏览量:

  8月9日,长乐区居家观察健康管理平台业务培训会在区卫健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区领导陈航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继续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运行居家观察健康管理平台,发挥电子手环辅助作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移动公司介绍居家隔离智能手环使用和平台操作方法,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现场领取智能手环。

  据悉,“健康管理信息平台”由电子手环和后端管理平台组成,电子手环除有时间、日期、天气等功能外,还显示体温、心率等。与普通电子手环不同,这款特殊手环与后端管理平台相连,可远程监控居家隔离人员。居家观察人员离开指定区域或取下手环,后端管理平台会自动报警,观察期间,如身体感觉不适,长按手环按钮,还能直接呼叫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健康管理信息平台”的正式投用,将为基层疫情防控再上一道“保险”,也为更加扎实精准开展居家隔离观察作积极有效的探索。

  (记者 陈鸰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