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真方便!“家门口”也能做雾化治疗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05 09:09 浏览量:

  雾化吸入疗法是目前临床治疗感冒、咳嗽、哮喘、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较为理想的一种手段。日前,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群众需求,专门开辟出“雾化治疗区”。今后,有需要的患者不用去大医院,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雾化治疗。

  近日,记者在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见,不少患者前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这段时间医院不仅排长队,加上路程、挂号都很耗时间,现在‘家门口’就能做雾化,真的太方便了。”市民李女士感慨道。

  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雾化治疗区不仅引进2台雾化装置,且配备基本雾化吸入用药,开展了雾化操作示教培训,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雾化服务。

  “雾化吸入是将药物通过气溶胶形式直接传递至呼吸道,进而发挥局部药理作用的治疗方式。”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陈丹表示,雾化吸入疗法是目前临床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常用治疗方法,疗效迅速安全。

  陈丹表示,雾化吸入治疗虽然相对安全,但仍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以下情况可以采用雾化治疗,如:哮喘患者、慢阻肺患者、感染后咳嗽、急性喉炎等。

  雾化吸入的注意事项:雾化吸入前30分钟不应进食;保持口腔清洁;做完雾化后及时漱口,如果用面罩式喷头做完后需要洗脸。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