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非必要不核酸!即日起,我区取消混采,实行自费单管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23 11:46 浏览量:

  21日,记者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确保检测结果更加精准,减少复检频次,即日起,我区暂停便民核酸采样点的核酸检测混管采样服务,将现有采样点统一采取自愿自费、单人单管。

  截至目前,我区设有22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为“愿检尽检”市民提供自费单人单管采样服务。

  

  据记者了解,因混采标本出现阳性时,会导致混采管中所有人员不能及时准确出具检测结果,加上近期核酸混管检测结果异常率较高,且异常后市民还要进行单检复核,会给市民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和困扰。

  根据《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优化核酸检测和查验工作的通告》,倡导市民“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核酸”。如有需要,市民可以进行抗原自测,或者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前往便民核酸采样点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按照《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检测价格的通知》(闽医保〔2022〕65号)规定: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检价格为每人次16元。

  

  “请市民非必要不做核酸,无核酸需要的请勿前往核酸采样点,避免人群扎堆造成交叉感染。”区疾控中心专家建议,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结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场所,工作、出行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市民要加强个人防护,倡导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重症高风险人群特别是老年人要尽早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更好发挥新冠疫苗的保护作用。

   我区22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记者 陈建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