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综合内科ICU开科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26 10:53 浏览量:

  ICU(重症医学科)是守护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近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以下简称: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举行综合内科ICU揭牌仪式。

  综合内科ICU科室基础设施齐全,现拥有有创呼吸机、除颤仪、高级心电监护仪、胸腔按压仪、血气分析仪、多通道心电图机、RT机、振荡排痰系统、纤支镜等高级生命辅助支持设备,能满足急危重症患者的各种需求,医护人员应用这些仪器设备与时间赛跑,帮助患者与死神搏斗,为大量急危重症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综合内科ICU主要承担综合内科ICU诊疗工作,其中ICU主要收治:病情危重,随时发生病情变化需要进行重症监护、抢救的患者;各种危重的急性可逆性内科疾病,需进行生命支持的患者,如:各种休克、循环衰竭和心搏、呼吸骤停、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呼吸功能不全和呼吸衰竭者;围手术期需要密切监护及维持生命体征者,提高危重病人的生存率,减低死亡率及发病率;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并需要严密监护病情的患者;实施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并且需要严密监护生命体征的患者。

  综合内科ICU核定总床位15张,含有最先进的层流洁净病房(内含4张床位)、负压隔离病房,其中11间病房均为单间隔离病房(其中包括了1间负压隔离病房),最大程度的隔绝了患者与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同时病房内均有新风系统防止病房空气的洁净,防止微尘、细菌、病毒在空气中散播,保护医患人身安全。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汪伟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