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完成过半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6 23:49 浏览量: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主体结构施工现场,看见上百名建设者正加紧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市重点民生项目,也是全省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该项目从2020年10月份开始动工,目前已完成地下室顶板浇筑,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主体结构工程量已完成60%左右,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整个项目预计于2023年1月全面竣工。”项目负责人郑晨希告诉记者。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位于滨海新城,占地约36.5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3.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37亿元。项目建设综合楼、生物实验楼、理化实验楼、车辆消杀楼、应急指挥楼以及业务楼。其中,包含一个目前国内领先的生物安全防护三级实验室、四个生物安全防护二级实验室及应急指挥中心。

  

  

  

  

  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福州市高级别生物安全防护实验室的空白,并成为福州市新的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指挥中心、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