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预计5月开业
来源:福州日报 2021-02-16 09:52 浏览量:

  

  工人在医院内部忙装修。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正月初三,浓浓的年味仍弥漫在大街小巷,但在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建设工地,却有1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为项目尽快投用而冲刺。

  “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工人就地过年。无论是留岗的,还是返乡的,都要登记、上报。”福州新区集团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相关负责人刘捷云说。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项目建设持续加足马力。“目前,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一期正进行内部装修、机电调试等收尾工作,同步开展医疗设备采购、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我们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春节不停工,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刘捷云介绍,项目预计4月移交给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5月1日揭牌开业。

  除节假日加班工资外,就地过年工人还获得慰问“大礼包”。“我老家在江西,这次选择就地过年,既能为项目建设出一份力,又能保证健康安全。公司很替员工着想,送来慰问品,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公司员工小陈说。

  据悉,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已升级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以滨海新城医院(实行市建省管,作为省属医疗机构)为载体,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依托,引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采用合作共建模式,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医院按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建设,占地230.55亩,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6.76亿元,规划床位1700张。分两期建设,一期设置床位1000张,二期设置床位700张。主要建设门诊楼、医技楼、病房楼、感染楼、倒班宿舍、教学科研楼、报告厅等功能性建筑。

  该院引入先进的“智慧医院”理念,将智慧线上医院与智慧实体医院合二为一,真正做到数据便民。同时,院区物流系统采用“全覆盖物流”,打造便民惠民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