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热火朝天干劲足!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项目迎来新进展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14 11:08 浏览量:

  轰鸣的作业声阵阵传来

  塔吊在楼顶忙碌地挥舞着“大臂”

  升降机不停地上上下下

  佩戴头盔的工人操作着机器设备

  运载着钢筋和窗玻璃

  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9月8日上午,在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现场,只见高大建筑外立面已经完成,崭新的白色外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墙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两列红色大字赫然醒目。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项目建设仍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项目介绍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项目位于201省道东侧、沙壶路南侧、壶井路北侧、万沙路西侧,项目总投资约22.5亿元,占地面积230亩,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项目整体规划设置床位1700张,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设置床位1000张;即将建设的二期项目设置床位700张,含感染床位200张。

   

  项目效果图

  “目前,一期所有建筑的外幕墙均已落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机电施工,同步开展医疗设备采购、信息化建设、开办前期等相关工作,预计12月28日建成完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项目是全省唯一、滨海新城首个采用EPC模式建造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也是滨海新城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效果图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项目体量大、工期短、难点多,这给项目建设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6月动建以来,项目团队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桩基设备进场,提速工作面施工,节假日不停工,确保工程进度。同时项目应用BIM技术,实现了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装配、运维等流程的一体化协同作业,使装配式构件从生产到吊装都实现可视化、精确化、模块化。

  据了解,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由福州市政府、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这种合作共建模式,融合华山医院和附一医院的各自优势,兼具先进管理理念、高精尖技术与本地区影响力,有助于在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到人,更接地气。

  立足滨海新城,服务闽东北协作区乃至福建省、全国,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将聚焦神经医学,计划在未来5年至10年,发展为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及国内外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水平的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