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
来源:长乐区 2022-04-04 22:24 浏览量: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4月5日0时起,对我区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防范区自然解除。

  解除封控、管控管理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解除封控后,封控区内市民朋友要继续实行7天健康监测,每日进行体温自测和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工作、学习做到“两点一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封控区、管控区解除后的第7天,区域内的人员落实1次核酸检测,并严格按照现行的防控工作要求,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强化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符合条件的市民(特别是老年朋友)请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清明期间,不上山祭扫,市民朋友可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线上寄托思念,积极引导亲朋好友“非必要不离航、非必要不返航”,共度一个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