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关于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长乐区 2021-08-02 14:15 浏览量: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云南、江苏、四川、辽宁、湖南、河南等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冠病例,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出行情况。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市民朋友,应立即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并配合开展健康管理措施:1、7月18日(含)以来有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2、7月16日(含)以来有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其他低风险区域的人员;3、7月7日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的人员;4、7月22日晚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表演的人员;5、7月25日、26日、27日(14:00/15:00/21:00,共计9场)在湖南常德市桃花源景区观看《湘遇·桃花源》表演的人员。

  二、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不出境,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村居(社区)报告,并配合开展健康管理措施。

  三、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接种仍是疫情防控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目前,我区各级公共卫生服务机构、疫苗接种点已根据需要进一步延长开放时间,增加疫苗供给,延伸接种服务。疫苗接种范围已从18--60岁扩大到12--17岁及60岁以上适种人群。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政策,主动、就近参加新冠疫苗接种,为自己、家人、社会构筑健康屏障。

  四、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市民朋友前往各类公共场所时,务必认真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并自觉接受场所管理人员“三核查”(即体温核查、健康扫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核查)。

  五、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从业人员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倡导分餐制和各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您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关爱自己、呵护家人,从我做起,积极参与、配合防疫工作。瞒报、谎报、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