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进口冻虾外包装中检出新冠病毒,福州商家正在自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07-13 10:41 浏览量:

  海关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若干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消息引起众多消费者关注。 

  小编从业内获悉,南美白虾在福州消费者中的人气很高,很多商超都有相关制品销售,了解该消息后各大商超已经将进口监测资质发送到相关部门备案,同时安排相应商品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部分电商平台已经将南美白虾下架,部分实体店中南美白虾仍然在正常销售。

  不少虾滑都是南美白虾制作 

  “冻南美白虾是进口海产中量比较大的一块,各大商超都有销售。”今天,福州多家商超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其他进口海鲜相比,白虾的需求量最大。很多福州人吃不习惯其他进口海鲜,但对于白虾,大多数人都喜欢。

  不仅是冻品,很多消费者喜欢吃的虾滑也是南美白虾制作的。而在南美白虾中,厄瓜多尔白虾产量较大,出口到国内数量也较大。目前,厄瓜多尔白虾出口中,中国的进口量占比超82%。

  因此,今天部分冻南美白虾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后,商家迅速作出反应。永辉、朴朴的APP上,很快就找不到南美白虾的踪影。

  福州多家餐饮企业负责人以及酒店餐饮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开展自查,已暂停销售涉及厄瓜多尔白虾的菜品,严控海鲜类食材进货,会要求供货商提供海鲜等冻品食材的核酸检测报告。

  进口海鲜销售或受影响 

  目前,在多个渠道上,南美白虾仍然在正常销售。

  例如,今天17时30分许,小编在黎明永辉超市看到,商品名为“南美对虾”、“南美青虾仁”以及配料为“南美白对虾仁”的虾滑仍在销售;而在同一时间,谊品到家的APP上,还能看到南美白对虾在售;在部分全国性电商平台上,“厄瓜多尔白虾”也在正常销售。

  永辉、沃尔玛、京东等商家表示,进口的所有商品均来源正规渠道,索证索票,目前自查没有海关查处的相关厂家的产品。根据政府意见,严格进行进口食品检验检疫,守护食品安全。

  商家表示,继三文鱼切割板查处新冠病毒后,冻南美白虾部分外包装查出新冠病毒的消息对市场影响较大。他们预测,消费者接下来对进口冻虾的消费行为会发生变化,甚至进口海鲜的销售也会有影响。

  而福州多家酒店的自助餐厅也表示,近期将彻底取消冷食海鲜的供应,希望市民能理解。(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