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来了!长乐启动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2 14:15 浏览量:

  最新消息!

  新冠疫苗“第三针”来啦!

  记者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病毒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保障全区公共卫生安全,即日起,我区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10月11日,在区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护士为区卫健局局长陈天荣、区医院院长郑建云和区医院急诊科心内科主任医师陈孝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

  陈孝伟告诉记者

  “目前,我们医院正在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大家接种的意愿很高,都愿意接种‘第三针’。自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不仅是响应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号召,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更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社会、保护国家”。

  据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区按照“属地管理、知情自愿、单位组织、个人申请、免费接种、保障安全”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为距离完成北京生物、科兴生物等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原则上,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工作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冷链物品相关人员、口岸工作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做到应种尽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服务业从业人员、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60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开展加强免疫。优先开展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具体包括: 

  1.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装卸、搬运、运输、加工、销售等相关人员;

  2.目前收治病例的定点救治医院工作人员和承担入境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

  3.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海关、边检等口岸工作人员;

  4.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民航、铁路、公交、地铁、客运、轮渡等)从业人员;

  5.医疗卫生人员;

  6.快递、环卫及其他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

  7.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

  8.社会秩序保障人员,包括公安、消防、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对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等;

  9.维持社会正常生产、生活运行的人员,包括水、电、气等行业相关人员等;

  10.社会基本运行服务人员,包括道路和场站建设工程等其他交通系统、物流、养老、殡葬、通信相关工作人员及机关事业单位中除直接对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外的其他工作人员等;

  11.服务业从业人员;

  12.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

  13.60岁以上老年人。

  符合条件的重点人群可由所在单位统一组织,可直接与就近接种点或区卫健局联系,有序安排接种。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个人根据自愿原则,可自行选择我区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任意一个接种点接种。

  我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有哪些注意事项?

  接种疫苗时,需携带身份证、护照等本人有效证件;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信息;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不要用手抓挠接种部位。

  此外

  市民在积极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的同时

  别忘了持之以恒

  坚持勤洗手、戴口罩

  勤通风、一米线等

  “防疫四件套”

  记者 吕灿婷

  编辑 王至莹

以上截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