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云计算”发力 赋能“智慧”防疫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7 09:03 浏览量:

  8月31日下午,航城街道里仁礼堂内,市民有序排队后进入接种大厅,开始填表、登记信息等,很快便办理好接种相关流程,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者陈先生说:“这是我在里仁礼堂接种的第二针,当班医务人员不仅细心而且流程也快,接种完第2针后更安心,也更踏实了。”

  严谨、高效、细致、有序,是当天前往里仁礼堂接种疫苗的市民对接种现场最多的评价。而这快速、高效的背后,少不了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的“保驾护航”。

  

  

  利用天翼云桌面,迅速组织网络资源,开通宽带网络,开通疾控专用云桌面帐号,调试电脑适配终端,几个小时便完成多台“智慧”防疫的电脑的配置工作。

  近期,我区全面铺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优质、高效开展,中国电信长乐分公司运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和网络高速率,先后为我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长乐看守所、高煌巷礼堂、里仁礼堂、漳港街道老人院等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部署100余台天翼云桌面,实现医疗专网安全接入、快捷开通、一键部署,让临时疫苗接种点信息化设备快速发挥效用,大大缩短网络部署和资源建设的时间,确保各项防疫信息快速上云。

  “以前,里仁礼堂一天最多只能接种1000人到1200人,现在一天可以接种3000人。”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天翼云桌面是以桌面虚拟化技术为底层核心,融合计算、网络、存储等模块,利用云端连接卫健专网,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为医护工作人员生成专业医疗系统软件所需的桌面系统应用环境。

  通过天翼云桌面,城区、乡镇疫苗接种点医疗人员无需升级硬件设备,便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登录云桌面进行办公,实现信息安全、操作便捷。流动疫苗接种点派员到不同的企业、学校开展接种工作时,医护人员也无需再申请安装专网线路,只需通过互联网连接到云桌面即可进行内网办公。

  “以往部署临时疫苗接种点,我们需要专门配置一条政务外网,需要施工、调测等等,大概需要一两周的时间,现在我们有了天翼云桌面,可以实现快速部署。”中国电信长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翼云桌面依托公有云具有强大的安全体系,通过集中化的数据存储模式、统一的存储备份,全方位保障数据安全,确保用户信息的安全保密。

  下一步,中国电信长乐分公司将继续为全区疫苗接种点,提供云服务,利用“云计算”,赋能“智慧”防疫,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惠及更多人群。

  (记者 王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