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孕前需要接种那些疫苗,您知道吗?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2020-12-28 11:49 浏览量:
  人人都知道疫苗是个好东西,但是对于身体状况十分特殊的准妈妈而言,接种疫苗这件事就变的很复杂了。为此,孕前期的早做准备就变得刻不容缓!孕前打疫苗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孕妈免疫力,另外一方面则是给肚中胎儿提供“保护膜”,抵抗病菌的侵害。
  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哪几种疫苗可在孕前接种。
  一、风疹疫苗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孕早期感染风疹病毒,会发生先兆流产、流产、胎死宫内等严重后果,也可能会导致出生后多发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白内障或听力视力明显受损等,即 “先天风疹综合征”。最好的预防办法,就是在孕前注射风疹疫苗。风疹疫苗的接种时间至少在孕前3个月。
  二、乙肝疫苗
  乙肝发病率较高,如果在妊娠早期感染乙肝病毒使早孕反应加重,严重的还会发展为急性重症乙肝,危及孕妈妈的生命;并且乙肝病毒可以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直接感染胎宝宝。所以,为了预防得乙肝,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
  三、流感疫苗
  流感往往会导致咳嗽、发热、全身酸痛等。孕妈妈在妊娠期比平常更容易感冒和呼吸道感染。而孕早期,流感引发的高热可能会导致胚胎发育异常,中、晚孕期时,甚至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或死亡。所以备孕妈妈可以秋季时接种疫苗,需要了解的是,孕期也可以接种流感疫苗。来源: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
  四、水痘疫苗
  孕早期感染水痘,可能会导致胎宝宝先天性水痘或新生儿水痘;怀孕晚期感染水痘,可能导致孕妈妈患严重肺炎甚至致命,也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早产或死胎。因此,注射水痘疫苗对于准备怀孕的女性来说也是必要的。水痘疫苗的注射时间应该至少在受孕前3至6个月接种疫苗。

    

  当然每个孕妈情况不同,所以在准备怀孕前最好做全面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