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流感疫苗需求增加 市疾控中心:有序接种,综合防控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10-05 09:21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入秋后,呼吸道疾病会进入高发期。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影响,不少市民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意识有所提高,接种流感疫苗意愿增强,比往年更积极地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对此,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应有序接种,平时做好个人防护,综合防控。

  预防流感,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印发《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推荐医务人员,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重点场所人群及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等四类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

  依据指南,流感疫苗安全、有效。原则上,接种单位应为6月龄及以上所有愿意接种疫苗且无禁忌症的人提供免疫服务。往年,我国推荐孕妇、6月龄至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流感高风险人群和医务人员为优先接种人群。

  专家建议,预防流感不能仅靠疫苗,大家还可以通过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前往人多拥挤的地方,以及加强体育锻炼,饮食均衡等措施来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