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7 13:27 浏览量: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日前,区疾控中心走进台泥水泥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科林峰医师,结合自己多年一线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及丙肝相关知识,引导企业员工谨慎交友、洁身自爱,不发生无保护性行为,自觉抵制卖淫嫖娼及吸毒等违法行为,远离不良生活习惯,文明休闲,健康娱乐。对有高危行为的要及时到各个自愿咨询检测点进行咨询和检测。现场与企业员工有奖竞答互动活跃了气氛,检验了职工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学习效果。

  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生活小礼品、避孕套等,让企业职工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也提高了自我防护的意识。同时,区疾控中心还在企业职工食堂等生活相对集中区域粘贴宣传画,向更多职工进行防艾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企业员工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掌握了如何正确防治艾滋病及自愿咨询检测等防治知识,倡导员工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对提升流动人口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和防护意识,营造健康就业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