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航城街道泮野村:党建助力,开足人居环境整治马力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3-03-28 09:5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和市委“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深化“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泮野村党委动员村委干部、党员群众全体参与,发扬志愿者精神,围绕“清沟扫地摆整齐”等方面展开“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实现城乡环境整洁有序、道路河道村间净化美化、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干净整洁。

  一、“清沟”。重点围绕区域内主要河道、湾塘、水库及沿岸环境。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对辖区内河、沿江步道开展大整治,深入清除水域垃圾漂浮物、沿岸积存物,疏浚淤积河道沟塘,清除黑臭水体,拆除私自占用河道的各种鸡鸭猪牛栏舍,严肃整治污水乱排乱倒现象,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美丽航城。

  二、“扫地”。开展道路沿线、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公共空地及公厕周边陈年垃圾或卫生死角大扫除,清除塑料袋、地膜、残破条幅等“树挂”,清除房前屋后的杂草、枯枝烂叶、清除纸屑、塑料袋、漂浮物等垃圾及纸盒、酒瓶等杂物,清除村内暴露垃圾,清理主干道两侧沿线暴露垃圾、杂物等卫生环境突出问题,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有序推动村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有效实现“分类投运、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确保全街道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观,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整治前

   

  整治后

  三、“摆整齐”。整治房前屋后、架空层违章搭盖、乱堆放杂物,科学安排杂物及农具、柴草的堆放地点;清除影响道路适行的障碍物,整修路面,确保道路畅通无阻;整治道路沿线两侧乱倒的残土、废砖、碎石废料以及乱堆乱放的废弃品;整治占道经营、摆摊设点、乱停车、乱堆物品等现象;整治电力、网络电视、通信线路乱搭乱接,排除安全隐患,推动线路整齐有序治理;整治户外广告,规范发布内容和设置行为,开展农村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的,应按要求进行围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