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市人大常委会《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长乐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09:03 浏览量:

  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林业局承办的《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成财出席仪式并讲话,区领导和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导赵峰、沈小航、曾文雄、郑航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发挥立法引领作用,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为闽江河口湿地成功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提供了法治保障,对下一步冲击世界遗产具有重要意义。启动普法宣传,旨在让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林业局将重点针对执法队伍和保护区周边群众,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规宣传普及活动。

  此次围绕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的系列普法宣传有许多创新元素,重在讲求实效,将把法规普及教育深度融入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把典型案件依法处理的过程变为法规宣传普及的公开课。还要利用好“世界湿地日”“湿地保护宣传周”“爱鸟周”等契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吴航乡情报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