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航城街道建立河长制水质检测实验室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31 14:32 浏览量:

  “轻轻一点,就能得到水质分析数据。以后判定污水、检查整改再也不用等啦!”近日,位于航城街道洋屿村的河长制水质检测实验室十分热闹,工作人员兴致勃勃地试用新进的水质检测仪。

  倒入河水,轻触彩屏,稍等片刻便显示、打印出相应数据。简单的操作、准确的数值引起了大家的赞叹。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航城街道在洋屿村建立河长制水质检测实验室,引进多参数水质检测仪(含16孔消解仪)、便携式溶解氧仪和便携式PH计等设备。该实验室可针对乡镇(街道)交界断面水质、企业或居民区排放口的疑似污水和河道边排放的其他污水,进行COD、氨氮、总磷、溶解氧、PH值等基础项目定量分析,判定疑似污水是否属于污水及河道水体污染程度,以便开展针对性的整改。

  据介绍,水质实验室的成立,一改以往判定水质需要提交第三方检测的做法,可自主完成水质检测、判定是否整改等,省时省力,更为放心。“街道和洋屿村的工作人员正在熟悉仪器操作规程、掌握检测流程。下个月,河长制水质检测实验室可投入正常使用。”航城街道河长制水质检测实验室负责人林依再表示。

  (特约记者 宋亦敏 余少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