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漳港街道:精准施策 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30 09:00 浏览量:

  近期,漳港街道紧紧围绕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做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严实推进,不断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对比上半年,今年8至10月,该街道空气质量排名从全区第15名上升至第3名。

  据了解,经分析研判,影响漳港街道空气质量的污染源主要为周边街区餐饮业排放的油烟。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街道环保站、城建监察中队、市场监管所和相关村(社区)组成行动小组,下沉一线,对漳港街道商行街、安平广场等餐饮行业进行上门检查。现场查看油烟处理设备清洁规范及使用情况,耐心细致地向经营者宣传油烟治理、及时进行净化设备清洁维护的重要性,对油烟处理设备安装、使用、维护不规范的商户,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已督促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进行整改,关闭1家粉尘污染无法治理的石材加工企业。此外,还根据行动小组建立的台账,对商家安装油烟过滤器情况进行复核,形成闭环,确保不漏一家。”漳港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漳港街道城建监察中队还对辖区流动烧烤摊、露天大排档等油烟污染行为进行依法打击,对辖区空气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进行查缺补漏。

  漳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街道将总结此次整治行动的经验,将办法推广到辖区各村(社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巩固战果不反弹。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