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12:12 浏览量:

  11月18日,我区在航城街道五竹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区领导带领区委办、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乡村振兴办及航城街道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参加活动。 

  区领导李育民、林宇与党员志愿者一道清洁家园 。

  活动现场,大家手持扫把、畚箕、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将河道沿岸及沟渠周边的杂草、枯枝落叶、生活垃圾、水面漂浮物和河道堵塞物等清理干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当天,航城街道出动街道干部及五竹村、琴江村、洋屿村志愿者50人。共清运垃圾1吨,清理沟渠0.5公里、淤泥1吨,全力营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

  4月14日以来,全区共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1558场次,参与人数168233人次,出动大型机械设备3681部次,清理垃圾约15604.81吨、沟渠1090.62公里、淤泥约6799.5立方米,拆除乱搭乱盖895处。

  当天,我区其他乡镇(街道)也持续掀起“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行动热潮,一起去看看吧↓↓↓

   吴航街道

   

  

  吴航街道组织西关社区30余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理垃圾0.3吨。

   营前街道

   

  营前街道组织村(居)干部、河道专管员、各类志愿者15余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运垃圾0.05、清理沟渠0.53吨、淤泥0.2吨。

  首占镇

  

  首占镇组织镇村干部、河道专管员、各类志愿者25余人在鹏上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对河面漂浮垃圾、沿岸垃圾以及村道、房前屋后堆放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共清运垃圾0.5吨,清理沟渠0.3公里。

  玉田镇

  

  玉田镇组织镇村干部、河道专管员、各类志愿者93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运垃圾1.8吨,清理沟渠1.3公里、淤泥2.6立方,拆除乱搭乱盖4处。

   罗联乡

   

  罗联乡组织乡村干部、各类志愿者30余人在马厝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运垃圾0.5吨。

   鹤上镇

  

  鹤上镇组织乡村干部、各类志愿者20余人在大厝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运垃圾0.8吨,清理沟渠0.3立方。

  古槐镇

   

  古槐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60余名在中街村、高楼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对河道岸边、村庄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爱河湖水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丽幸福的家园。

  江田镇

  

  江田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镇河长办,乡村振兴办,社会志愿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共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2.1吨,清理沟渠0.54公里、淤泥0.8立方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河护河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环境满意度。

   松下镇

   

  松下镇组织河长办、乡村干部、河道专管员、各类志愿者30人在首祉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除路边杂物杂草200米,清理沟渠1000米,拆除1处乱搭乱盖,共清运垃圾1.8吨。

  文武砂街道

   

  

  文武砂街道组织街道村干部、河道专管员、各类志愿者20余人在壶井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运垃圾0.4吨。

  漳港街道

   

  漳港街道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20人在洋边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共清理垃圾0.2吨。

  金峰镇

   

  

  金峰镇组织干部、各类志愿者近210余人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以身示范,一起挥帚动锹,清洁大街小巷、河道漂浮物打捞、垃圾清除。共清理岸滩及河道垃圾、杂物约4吨。

   湖南镇

   

  湖南镇组织乡村干部、河道专管员、各类志愿者15人在闽鹏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运垃圾2吨,清理沟渠0.1公里。

  文岭镇

   

  

  

  文岭镇组织各团体志愿者在东吴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理沟渠约0.5公里,建筑垃圾、河道垃圾、生活垃圾等1.5吨。

  梅花镇

   

  

   梅花镇组织镇村干部、河道专管员、各类志愿者200余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运垃圾10吨。

  潭头镇

   

  

  潭头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包片干部、河道专管员、保洁员、各类志愿者130余人在厚东村、岭南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运垃圾3.2吨,清理沟渠0.3公里、淤泥0.1公里。

   猴屿乡

   

   猴屿乡组织乡村干部、各类志愿者近50人在猴屿村村内沿线路段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清运垃圾0.2吨。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