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日吞30吨!长乐这个“大胃王”不一般!
来源:长乐融媒体中心 2022-09-22 08:15 浏览量:

  好消息,我区首个大件(园林)垃圾处理中心已于9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啦!它的投用将有效解决我区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难题,提高大件垃圾和园林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近日,记者来到大件(园林)垃圾处理中心看到,一辆辆货车装载着废弃书桌、木柜、树枝等垃圾前往该中心,过磅、倒垃圾、破碎垃圾……在经过简单的几个流程后,这些垃圾均被处理。

  “大件(园林)垃圾由各乡镇(街道)自行运送至处理中心进行破碎。”城发环保公司综合部负责人高文煊向记者介绍,该中心接收范围包括大件垃圾和园林垃圾。

  

  大件垃圾

  包含床架、床垫、沙发、桌椅、衣(书)柜等废旧生活和办公器具;

  园林垃圾

  包含乔灌木修剪物(间伐物)、草坪修剪物、落叶、枝条、花园和花坛内废弃草花以及杂草等植物性材料。

  

  

  据了解,大件(园林)垃圾处理中心位于航城街道下朱村大同一路5号,占地面积约为2.5亩,目前为临时场地。该中心由福州市长乐区城投集团下属城发环保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于今年3月开始投产建设,5月设备进场安装,总投入约为500万元。大件垃圾处理设备处理量为30吨/天;全区各乡镇(街道)转运大件垃圾总量预计为20吨/天。该中心采用人工粗分类+拆解+破碎的技术对大件垃圾及园林垃圾进行处理。

  

  “在回收利用阶段,我们还会将其精准分类,实现闭环式管理,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高文煊告诉记者,大件(园林)垃圾处理中心投入使用后,可将垃圾中的可回收部分进行资源回收,不可回收部分经破碎后再送往车里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既有效推进了大件垃圾和园林垃圾的资源回收利用,又为促进生态环保、建设绿色文明城市助力。

  

  未来,大件(园林)垃圾处理中心还将继续完善并探索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理流程,实现大件垃圾处置的收运信息化、进度可视化、处理计划化、规划科学化,让长乐的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再上新台阶。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