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海洋工程环保竣工验收决定的公示(2022年9月23日)
来源: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 2022-09-23 09:40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海洋工程拟竣工环保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9月23日-2022年9月30日(5个工作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1-22055035、0591-28830076

    真:0591-22055035

  通讯地址: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街道大数据3期7号楼长乐区行政服务滨海分中心办公室103
    编:350200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验收监测

(调查)单位

项目概况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公众参与情况

1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雨水改建泵站排水工程

 

 

长乐国际机场高速与机场海堤交汇处以东约700m、原泵站以西约230m处海堤内侧,紧邻福州佰翔海景酒店1#楼 

 

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

 

中检集团福建创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雨水改建泵站排水工程位于长乐国际机场高速与机场海堤交汇处以东约700m、原泵站以西约230m处海堤内侧,紧邻福州佰翔海景酒店1#楼,泵站排涝范围同原雨水泵站不变,排涝标准由原来的10年一遇提高至20年一遇,设计抽排流量由原9.00m3/s提升至12.0m3/s。本次新泵站实际建设内容主要有主泵房、副厂房、集水池、消力池、进出水管道等。项目总投资1957.5986.17万元,环保投资9.5万元,占总投资的0.485%。

 

 

海洋环境保护措施 
(1)工程主要施工时间避开了海蚌产卵、繁育季节。
(2)已落实增值放流补偿措施,按照环评要求补偿金额600元。
(3)施工过程无泄漏废机油等污染物。
(4)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福州佰翔海景酒店的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处理。
(5)施工完毕后对现状海堤进行修复,不改变现状海堤的位置及走向。

大气环境保护措施
(1)施工区与外界设置了围挡,防止物料及大颗粒扬尘散落外界。
(2)水泥、砂石等易酒落散装物料在装卸、使用、运输、转运和临时存放等过程中采取防风遮盖措施。
(2)运输车辆及施工机械使用环保燃料,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排放。
(3)施工区设置了洒水装置,定时洒水。

声环境保护措施
(1)施工单位采用低噪声机械设备。
(2)施工单位在利用现有的道路用于运输施工物资时,合理选择运输路线,并尽量在任间进行运输。在途经村庄等敏感点时,减速慢行、不鸣笛。
(3)旧泵站拆除使用噪音小的机械设备,确保周围人员工作和休息时间。

固废 
(1)弃渣转运于机场弃渣场处理;符合回填土指标的弃土回填使用。
(2)施工期间产生的建筑及生活垃圾定点堆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

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施工单位已制定台风风险事故应急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